6月19日下午,学校2026年上半年科研管理工作会议在1A综合楼222会议室召开,各教学单位科研副院长、负责人、科研秘书及科研处人员参会,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张淼主持。

会上,科研处副处长杜琛首先针对科研智慧平台利用、学术活动统筹开展,提出了新思路。随后张淼总结了上半年科研管理工作总体开展情况。

会议结合现阶段科研工作开展实际,梳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,针对日常科研管理工作不严谨、有组织科研工作开展不规范,要求各单位加强内部管理机制,统筹有序开展科研管理工作,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水平。
同时,张淼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:一、加强项目管理,有序开展各类纵向项目申报,重视国家级项目培育;二、统筹平台建设,推进首批研创中心建设工作;三、深化成果管理,落实新版科研绩效相关规定,完成年度科研成果统计,同时持续推进学术辑刊工作;四、规范学术活动开展,进一步强化教师外出学术交流管理。
最后,张淼处长提出了工作要求,全体科研管理人员要树立有组织科研思维,聚焦重点科研任务统筹推进;严格遵守工作时间节点,杜绝材料迟报漏报;逐级落实管理责任,科研处将全程做好统筹指导与服务保障。
此次会议既是上半年科研工作的复盘总结,也是下半年科研工作的动员部署,进一步统一全校科研管理工作思路,凝聚科研发展合力。下一步,科研处将持续完善科研管理服务,不断提升学校整体科研创新能力,助力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。

初审:孙伟钰
二审:康小兰
终审:张淼